close

IMG_8240.JPG

 

      繼紐西蘭打工度假後,遇到了南法男孩,又剛好在去年法國宣布台灣可以申請打工度假,在最後簽證快到期時,決定飛回台灣申請簽證,然後在等待的時間陪伴家人,一切都是非常倉促地進行,由於在紐西蘭已經先買好法國來回機票,飛往法國的日期是24/04,但我竟然忘記4月初是清明連假....一切的挫折即將開始。
 
      想要申請簽證記得先去「法國在台協會」看需要準備的相關文件,我真是一個非常靠運氣的人,因為我先前已事先預約了12/04上午遞交文件,到台灣的時間已經是30/03,一回台灣已最迅速的申請保險,我真是太碰運氣,就在一個星期內搞定以下的這些文件後,北上後,事情來了.....
 
 
文件内容不可缺漏
1 長期簽證申請表(或可向櫃檯索取),填妥並簽名。
務必填寫在法國的地址。簽名樣式應與護照相同。不可用鉛筆填寫。
2 抵達法國的日期,應清楚註明於表格26欄内。
3 1張照片粘貼於表格上。
(正面,不帶帽,白底,3.5X4.5公分,不接受電子影像輸出照片)
4 護照正本:須有12個月以上效期 以及 2相連空白頁,並附上個人資料及簽名頁之影本。
5 動機和計劃(下載範本)。
6 財力證明正本 + 1影本: 申請人銀行帳戶最近一個月内之證明,需至少有2100 歐元的存款(包含機票費用)或是等值的其它貨幣。
7 健康檢查證明正本 + 1影本:最近一個月内開具的證明,註明申請人在證明開立當日健康狀況良好。(英文)醫院建議名單
8 保險證明正本 + 1影本 :以機票上入境日起,一年效期的保險。保險範圍涵蓋疾病、生育、傷殘、住院及轉送送回國(不接受銀行卡附加的保險)。保險公司建議名單
9 無犯罪記錄證明正本 + 1影本。
10 來回交通票券證明正本 + 1影本。
11 簽證審查費:長期簽證費用99歐元,以台幣支付。
我的健康檢查報告沒有出現«健康狀況良好»的文字,承辦人員告訴我如果沒有出現Good health她的主管是不會准簽證的,好了...我眼睛真的很大...完全沒有注意到以下這行字
 
提醒您務必嚴謹審慎準備文件。以下錯誤或遺漏可能導致審查延誤或拒發簽證。
  • 未填寫 «在法國的地址» ( 第 24 或25 欄 ) :必須提供當您抵達法國時的地址,即使並非您日後固定的地址。
  • 健康檢查證明未註記 «健康狀況良好»。
我只能補件,如果在台北再做一次健康檢查勢必又要等一個禮拜,但我離出發的時間實在太逼近了,我當下又決定要回去宜蘭母校看老師們,所以我立刻再去另外一間醫院請醫師幫我註明,還好三天就拿到我的健檢報告。
 
接下來又是另外一個鬼打牆事件,簽證組給的mail,信件夾帶檔案一直無法寄出...又寫了mail詢問簽證組但回覆是從來沒有人發生過,而且陸續有人補件,後來我發現是檔案不能超過10MB,但寄出的時候已經是14/04晚上了...
 
煎熬的時間就是等待,我就是賭運氣覺得7天簽證一定會下來,最壞的打算就是改機票時間而已,終於讓我在21/04出發前的前三天(24/04晚上的飛機),收到簡訊帶著收據去領護照,我又再次北上,趕在最後11:55拿到我的護照,原因是天兵搭錯公車方向...
 
苦盡甘來的拿到護照的那刻我簡直開心的轉圈圈~畢竟我真的不是一般的天兵...
 
如果有申請簽證的人,當天務必攜帶列印的預約申請單!!資料要準備齊全!!
 
人在南法的第14天,經過一個禮拜的實習已經拿到CDI工作合約的天兵女
 

 

arrow
arrow

    法國旅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