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Reth家的最後一晚,睡前我就開始想念他們全家了,前一個晚上我們原本要去教會的禱告會,但因為電捲門壞了,我們試著電捲門的螺絲拔下來把零件裝回去,但都沒辦法,還請了鄰居應該是當地的kiwi幫忙我們,結果越拆越慘,Lisa說:「就擺著吧,我來聯絡看看認識的人」,車子出不去,我們也沒辦法去禱告會。我站在廚房,Lisa看著我要我先去洗澡,她開始聯絡認識的人跟負責這間房屋的人,我洗好早整理好東西後,晚上我們還txt Reth要她不要用電動鑰匙開門。

因為隔天中午要送我去搭車,但因為車子出不去,當天晚上Lisa打給她的女兒說這件事情,大約9點多Lisa的女婿就著另外一部車來,停在這裡給Lisa開,我問他說:「那Abby上課怎麼辦,Rechal隔天不是要上班??」Lisa:「隔天早上他再用貨車載 Abby去幼稚園,沒問題的」我告訴Lisa:「我可以自己搭公車沒問題的」,但她都會說:「我安排,沒問題,不要緊」我真是個很幸運的人,很感謝他們一家人的照顧,在要去車站之前還特意要我拿了睡袋(sleeping bag)要我帶去那邊用,怕我會冷到,帶我去超市買吃的東西帶過來,去吃完餛飩湯送我到車站,感謝主,讓我能認識他們一家人,我真的很感謝她們一個星期的照顧。我相信主會保佑他們全家的

IMG_9933.JPG

一樣買了intercity的巴士票準備到Tauranga,一路上醒來又睡著,我知道我自己一個人需要的就是學習孤獨

IMG_9934.JPG

IMG_9935.JPG

路上經過了一個好漂亮的教堂,雖然我不知道這裡是哪裡

IMG_9936.JPG

經過一個很漂亮的教堂,原本我應該在下午2點50分到,不過路上塞車我整整晚了一個小時才到。。。。讓uncle & anut等了好久,在車子上我很擔心因為我真的遲到太久了,但我又沒辦法說我在哪邊。。。因為我也是第一次到這裡,我一下車都跟他們道歉,因為真的等太久了,還好他們還是很親切地接待我,帶我去華人超市買東西

IMG_9943.JPG

我住在下層的屋子,以前他們也有租給像我這樣的打工度假者,不過感覺房子很久沒使用了,我花了半天的時間打掃了一下,但因為這邊什麼食物都沒有,需要自己買東西自己煮,不像我在Lisa家那樣的舒適,因為一進門有一股霉味,因為老房子的關係,我打開了窗戶,開始擦窗戶跟桌子,用吸塵器吸地板,很多蜘蛛網跟蜘蛛,還有奇怪的蟲子,另外不知道是蟑螂還是蟋蟀,晚上還爬出來,浴室也都需要在打掃清理,其實我剛來的第一天我有點嚇到了,因為我以為是跟Lisa家一樣乾淨舒適,說真的那一天晚上我很害怕,但我告訴我自己這只是開始而已,也許這裡有很美的地方我還沒看到,不可以害怕(事實證明真的是這樣,請繼續看下去!!)

IMG_9945.JPG

真的就是鄉村的房子,跟都市截然不同,我14號到的時候在屋子外面繞了一圈

IMG_9946.JPG

很大朵的扶桑花

IMG_9947.JPG

這個應該是繡球花吧,因為他們都不會說中文,所以我都只能用破英文跟他們溝通,然後我常常聽不懂,但我還是一直重複他們說過的字確認

IMG_9952.JPG

後院的南瓜,uncle 種了很多南瓜,而且每一個都超大顆的,隔天uncle帶我去花園看的時候說如果成熟可以讓我自己摘去煮

IMG_9953.JPG

後院的花園,我隔天才知道右邊最大顆的是核桃樹喔~

IMG_9954.JPG

這裏還有養雞,可能看到雞有種親切感,就不怕這邊了,因為香媽也有養雞,我還看到不一樣品種的雞,立馬拍下來要傳給阿母,其實我很想念台南,我想阿母煮的菜

IMG_9977.JPG

前天晚上第一次在這裡睡覺的時候其實我內心很抗拒因為還不適應這邊的環境,我告訴Lisa我平安到了,也很想念他們,那一個晚上我告訴自己不要害怕,我可以克服的,就算我在台北自己一個人住,我也沒有那麼害怕過,因為在那個當下,我真的想說我為什麼要來這裡,我是瘋了嗎??還一個人吃了熊心豹子膽來,因為一個人所以很孤單,而且還有蟲子跟蜘蛛,但還好我有問這邊有沒有wifi,真的感謝老天爺,這裡有wifi,我拿著手機告訴我的朋友、前同事們、還有家人我的近況,我的阿爸在另外一端也叫我不要適應,玩一玩就回家沒關係的,我最好的朋友說如果不夠錢我匯給妳,妳就環島一圈回台灣,說真的我那晚真的哭了,因為我天真的以為來這邊就會認識很多人,我以為這邊很好,(風景跟空氣是真的很好!!)如果在那個當下你讓我選擇還要不要自己一個人來,我一定會跟你說我不要,因為我孤單,我不知道怎麼獨處,雖然我自己以前住台北獨居工作,但我至少都還有同事們,也很常跟朋友出門吃飯,我曾經自己一個人旅行,但說真的要自己一個人生活在異鄉,我從來沒有這樣的經驗,我甚至沒有帶吹風機來(我真是天兵,但我有洗頭拉!!還好有毛巾~)在我關燈那刻,我往窗戶一探,滿天的星星閃閃發光,你問我國外的月亮比較圓嗎?我跟你說沒有!!台灣的月亮最美麗!!

但這是我自己的選擇,我讓我的阿母為我擔心,因為她大概從半年前就叫我不要來,太遙遠了她擔心我生病沒人照顧,軟硬兼施我都聽不下去,只因為我相信這邊很好,但你問我好嗎??現在的我會跟你說一點都不好,因為這裡很不方便,需要開車(偏偏我不會開車),需要自己煮飯(這個我還會),任何事情都需要自己來,如果你跟我一樣是自己一個人,那你就會懂我的心情。你只能跟自己對話,跟台灣的朋友聊天,因為我到現在都還沒有認識其他旅行的人,我只認識當地的居民,但我很感謝主帶領我來這裡(繼續看下去吧~)。

睡了一晚後,隔天早上我跟aunt約好,因為她很nice的要載我去kiwi pack house work in,留了資料,等奇異果剛始採果後就需要人手挑果包裝,又到了我最熟悉的countdown 超市,我好喜歡逛超市,我跟aunt說我需要買吹風機,因為我沒有吹風機,但那邊沒有,aunt告訴我她可以先借我,她去二手市集在幫我買一把,我在超市買了很多食材,因為我必須要自己煮飯,還好我從小練就一身本事,感謝阿母的兇巴巴,雖然我小時候一直覺得阿母幹嘛一直要我做東做西,長大之後才曉得不管怎樣我都有辦法在外面活下去,因為我從小就在鄉下長大。

IMG_9961.JPG

昨天早上 uncle在外頭除草,我走到外面亂晃,他帶我去花園撿了一顆東西撥開給我,拿給我要我吃,我一看原來是核桃,很多都掉在地上,uncle 說如果我想要都可以自己撿,拜託這個在台灣賣超貴的,我本來打算今天早上去撿,但uncle 帶我去別的地方,一個讓我歎為觀止的地方。

IMG_9962.JPG

花園裡面有種酪梨樹還有柿子樹,uncle要我自己拿,告訴我現在還沒有成熟,我看了一下應該要放很久才能吃了~

IMG_9963.JPG

IMG_9964.JPG

P1100896.JPG

現在盛開的繡球花,這裏有三株我覺得很漂亮就拍下來了

IMG_9965.JPG

我站在花園中間拍了一張後,覺得太漂亮了,又拍了一張

IMG_9966.JPG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看了好舒服很放鬆,今天我開始熟悉這邊的鄉村生活了,我已經不害怕了,因為這裏真的很美,即使我是自己一個人,因為我的心打開了,我知道不抗拒就能看得更多,但前兩天我太緊張了,還沒心理準備,就這樣來到這個鄉村地方

P1100887.JPGP1100895.JPG

uncle 自己種的南瓜,還有雞生的蛋,南瓜超大一顆的

P1100888.JPG

這個是柿子樹

P1100889.JPG

超大顆的南瓜~

P1100890.JPG

酪梨樹

P1100893.JPG

超大棵的核桃樹,我在地上撿的核桃,放在桌上結果都是螞蟻,真是有夠識貨的!!

P1100894.JPG

天氣晴的時候隨便拍真的就像明信片般的美麗

P1100897.JPG

蘋果樹

P1100903.JPG

我好喜歡這張

IMG_9967.JPGIMG_9982.JPG

這種雞的羽毛是飛起來的,so cool,台灣不知道有沒有這種雞,我覺得我阿母應該很會想養這個!!uncle今天還特地抓起來給我拍照

IMG_9968.JPG

很怕我的鴨子們,只會呱呱呱~~~

IMG_9969.JPG

我身後的棚子就是奇異果園,超級大一片的,我第一天來這裡拍的,而且傍晚的時候我在這邊看到野兔,好開心

IMG_9971.JPG

uncle自己有種奇異果(kiwi fruit)但規模沒有很大,所以他都自己做農務,真的很厲害而切很辛苦,因為超級大一片啊!!!

IMG_9972.JPG

旁邊高樹變成了向柵欄一般將奇異果果園圍起來了,這裡隨便拍都很漂亮

IMG_9973.JPG

很愛吃的火雞,我今天早上拿麵包去餵牠,他立馬就跑來我前面了

IMG_9974.JPG

我住的旁邊還有長葡萄,不過unlce說不太甜,但可以摘下來吃,沒問題的

IMG_9976.JPG

我每天在餐桌前看出去的窗戶,外面很像森林,每天的雲朵都不一樣,我喜歡日落的雲朵,也喜愛早上的白雲藍天

IMG_9978.JPG

今天早上我自己做早餐吃,其實就跟在台北自己住的時候煮的一樣拉~

IMG_9985.JPG

這個是雞舍,我覺得設計的超好的,立馬拍照傳給阿母跟阿爸他們

IMG_9986.JPG

這樣隔起來就不會每次都在那邊吵架搶位子生蛋了!!

IMG_0035.JPG

IMG_0036.JPG

IMG_0037.JPG

 今天早上uncle 開著巡邏車帶我上山坡下奇異果園,還幫我拍了好幾張照片,我覺得他超好笑的,超級幽默的,特別讓我坐在駕駛座幫我拍照,但我們前面正是一個大陡坡,我還問了一下uncle有沒有拉煞車,我真的是很傻。。。

IMG_9956.JPG

IMG_9957.JPG

我第一次看到奇異果樹,感覺就像百香果一樣,這個皮比較粗的是綠色的奇異果

P1100900.JPG

這個是黃色的奇異果

P1100901.JPG

P1100902.JPG

有黃金奇異果還有綠色的奇異果,我今天有吃了兩顆黃色果肉超好吃的,很自然的甜味,我自己蹲在奇異果園拍這張照片

IMG_9992.JPG

IMG_9989.JPG

IMG_9991.JPG

IMG_9990.JPG

 

IMG_9995.JPG

IMG_9996.JPG

IMG_0013.JPG

IMG_9994.JPG

uncle 開著車子帶我巡視參觀他們山頭,我的天阿,真的超大的,你們看到照片就知道有多大了吧~有一個超抖的坡,我想說他該不會要往下開吧,結果我就問說:「Are wr go down??」

uncle回我說:「If you scared, you can hold the hand.」阿娘喂~~~超陡的,我整個大叫了出來!!!我在路上看到了牛群,我有時候聽不懂uncle說的話,但我都會再問一次確認我是不是說對,然後她都會很耐心的再重複一次,我真的要多聽他們說話,而切深深的佩服那些移居台灣的外國人跟越南媳婦們~可以在市場做生意,維持家庭生活,這真的需要很大的努力!國外永遠都不會比自己家鄉好,至少我自己這麼認為,不管走到多遠,台灣都是我的家鄉,出走才知道自己有多幸福,旅居國外的人真的很不簡單,如果不是從小就移民,其實會很想念台灣的。

IMG_9999.JPG

 

IMG_0003.JPG

IMG_0004.JPG

 

IMG_0006.JPG

IMG_0007.JPG

我跳過來這個石頭的時候腳滑了一下就踩到水了,我立馬轉過去跟uncle說我要買一雙像你那樣的鞋子,可能是從小在阿公的菜園有訓練,uncle教我開一次門後,看到門車停下來我都會自己跑下去開門了,也不怕髒(但還是會怕蟲子。。。)uncle笑著說:「You're famer now.」

IMG_0008.JPG

IMG_0010.JPG

uncle問我說想不想要去河邊,當然好啊,能去走走都好,但在入口真的太可怕了,因為長的草比我還要高,他又問我:「 Are you scared??」『A little....』最好笑的事,他還拿著鐮刀,我當時想說現在是電影情節嗎??我還跟他說:「uncle, you walk first.」有夠戲劇的我,因為路上很多樹,uncle 拿著幫我開路,我走在後面,我都沒在看前面都在看腳邊,因為就像走在叢林中,一不小心就會滑下去,而且我還穿著運動鞋,一點都沒防水,我抬頭那個就已經走到河邊了,整個超開心的,因為水真的清晰,好冰涼,我跟uncle說夏天這裡一定超棒的,可以在裡面游泳,uncle說這裡面有魚,他平常會來這邊釣魚,魚肉料理超好吃的,我深深的覺得這裡真的是很適合我阿母跟阿爸來住,uncle 還幫我拍照,我覺得我遇到的人真的都對我好好,感謝主把我帶來這裡,感謝上帝引領我來這裡,雖然我一開始很怕害,但心不打開就裝不進東西,今天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會安排我來這裡了,如果抱怨害怕就看不見美好的事物,人生就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IMG_0018.JPG

去玩河邊後,uncle又帶我去了另外一個地方,他說那邊很美,到了山頂之後,我整個大開心,根本就是天堂,我們站在山頂跟山下的鄰居say hi,在那刻我終於知道為什麼uncle他們喜歡在這裡生活,雖然是自給自足的生活,但是心靈卻是滿足的,一個人的心如果滿足,就不需要太多的物質,我站在那拍下我覺得很美的照片跟你們分享,因為我知道我擁有很難得的機會可以來到這個國家,而且這是我選擇的路,我要繼續走下去,我知道我自己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就像阿母跟我說的:「我們在台灣吃奇異果很貴的,妳在那邊多吃一點!!當作是放鬆,睡飽吃有營養的食物」「媽媽可能都沒辦法去那邊」我心中又埋下另外一個願望,如果有機會,我也要帶家人一起來紐西蘭來旅行,我真的覺得這裡很適合退休生活,除了語言之外,我覺得我阿爸阿母都可以自給自足。

IMG_0029.JPG

IMG_0024.JPG

IMG_0031.JPG

IMG_0030.JPG

IMG_0023.JPG

IMG_0038.JPG

IMG_0039.JPG

IMG_0032.JPG

今天的我已經沒有前兩天的害怕了,晚上看到蟲子還自己打,雖然他翻過來後我才知道好像是蟑螂(不知道會不會飛),但我還是不敢抓他,所以用吸塵器把他吸進去了。。。明天要打開才可以,但我房間的燈剛剛又壞了,所以明天還要換燈泡,雖然一直沒有工作通知我,不過我會在這邊待一個星期,我想就像大家告訴我的,放鬆去享受這邊的生活,以後我肯定會懷念在這邊的生活的,在還沒來之前我信心滿滿覺得不會難的倒我的,但異鄉生活真的不簡單,『相信就是第一個功課』,你需要相信陌生人,因為你需要幫助,即使我帶很少的錢來到這裡,但我相信總會有辦法的,不管如何,就像你們說的這會是一趟很刻骨銘心的旅行。

一個人旅行會害怕孤單,但其實我不是一個人,我會跟台灣的朋友聊天,會跟家人視訊,可以看書,做餐點,去果園拍照,餵雞(我好像去哪裡都脫離不了這個),未來的路會怎樣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會每天禱告,願一切平安順利,我相信人都是善良的,至少我現在遇到的人都是超好的人,我會繼續寫部落格,因為這是我報平安的方式,也是我自己這一年旅行的紀錄。

我不會告訴你辭職去旅行,因為這一點都不切實際,請你相信我,不管你在台灣覺得多麽不好,但我想告訴你,如果你的心滿足知足,到哪邊看什麼地方都是美景

16  Apr. 2016 , Cloudy, in Tauranga katikati 

Sophie 

我一切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法國旅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