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從機場到市區名古屋真是超級無敵重要!!但我有遠端操控我的好心同事(以下照片只有食物跟黑色行李箱的那張是我拍的...其他都是好心同事傳給我的啊~),原本我一直想不透『名鐵』到底是啥??但其實就很像台灣的「電車」~一切就是要自己走一遍才會知道啊!!

 

一大早的班機到名古屋中部機場(我真的搭很早的飛機,還好有帶零食保溫瓶在身上啊~),出關後左轉跟著指標走就對了,在日本指標做得超級清楚,完全不用擔心相信我這個路痴都會走,所以我相信應該不難。而且還有同事的照片可以對照~

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去換「昇龍道巴士券」,我往後三天都靠它了!!

IMG_8886    IMG_8887   

一直往前走到底,左邊就會看到售票口(名鐵線),接著出示「護照」、「印出的訂購憑證」給櫃檯人員就可以了,因為「昇龍道3日券」有送1張「中部機場>名鐵名古屋」的車票,所以就可以直接劃名鐵的班次了。

 IMG_8888 

這次用這張券實在是太划算了,因為去了三個地方,看到巴士單程的錢真是嚇死人啊!!

真的省了不少車錢$$太感謝同事跟我說這個消息了,我同事真是超級大好人啊~

 IMG_8889

我搭的是05:42的車次,每次來日本都覺得他們的大眾交通好模型喔,車內有暖氣,立刻脫下大衣~~

大概搭了1個半小時才到「名古屋站」,只有「日文」「英文」,所以只有眼睛閉著,完全沒放鬆嘴巴開開的睡著,因為我不想再往回坐了,而且我也不會搭啊~哈哈,我就只有帶下面的行李箱而已~

IMG_8903  

我就是個無法餓的人,隨身一定要帶餅乾的,重點來了,「昇龍道3日券」不要撕開(有部落客特別寫喔~不要手癢)劃位到名鐵名古屋站時,票務人員會幫你撕掉一張,這個資料匣裡面有票券、折價本跟時刻表都有中文,完全無需擔心!!

”一定要帶著這個車票“曾經在去年7月去福岡發生過慘痛的經驗,忘記帶"五日Pass"...(還好那時候日幣匯率很好啊~~),第一天就乖乖的去買票,即使有拍照起來就是不行,所以大家拿到券後,出門一定要檢查有沒有帶在身上,忘記拿就再回去拿就好了!不要懶惰像我一樣,哈哈。

IMG_8906  

 

IMG_8891

『到名古屋車站走這個出口左轉,會上一個階梯時,順著路走會看到右手邊有一個紅色招牌的便利商店不要懷疑,就從那個出口出去!!』我同事根本就遠端在超控我,但我真的照著她的話走,完全沒迷路,順利的找到名鐵巴士中心,就算看不懂日文,還可以看英文,都看不懂也不沒關係,可以看圖片,哈哈哈哈

IMG_9206    

 終於看到名鐵巴士中心的出入口了,接下來就是把行李箱搬上去,其實也沒多遠拉~免擔心!走上來就是地面層了,完全在建築物外面,外面超冷的拉!!超級夭壽,『經過兩個斑馬線,立馬左轉直走在右轉』

 

看到小奈奈就表示到了,接著右手邊上手扶梯,名鐵巴士中心在3樓(有點像台北轉運站那樣),跟著指示走~不會迷路的!

IMG_8892 

看到食物的照片就代表我非常聰明的找到巴士櫃檯了,其實網路很多部落客都寫得很清楚~免擔心!!等車的地方有全家,一直天真的以為我有帶Icoca卡(類似台灣的悠遊卡),但我錢包裡竟然沒有...我就是個天兵啊,但我還是買了牛肉可樂餅跟御飯糰,問店員哪邊有熱水可以裝,但他們說沒有,我記得台灣的超商可以臨時裝個熱水,沒水就買牛奶喝了,好好喝~

我幸運的劃到07:30到高山的班次,我好心的同事比我早來三天,但她花了大錢坐JR(6千多日幣的樣子...),但時間寶貴而且都訂好房間了,所以我真的太有福氣了,阿彌陀佛,王爺公保佑啊~ 

時刻表上面都有寫很清楚,需要預約的班次,就是不能在車牌前面排隊,要去窗口預約劃位的指定班次,就算你看到上面沒人,你也不能上車,因為就是已經被預訂了,就算人沒來,你也不能補位上車,所以一定要守時啊~真的是時間到車就開走了喔,完全不開玩笑的~

車票上面都有時間跟位子,就要按照上面的號碼入坐,車上可以吃東西,因為坐超久的啊!!

IMG_8909

一個人的旅行,完全就是吃到開心啊!!

我真的就是個吃貨來著~

 

arrow
arrow

    法國旅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